染指灵眸(高中阶段消失中)

上高中了,更新很难,最坏的情况是下一次更新是3年后,但是,放心,不会弃坑,如果等不了了可以放弃和取关。
我的每一篇短打都有可能和另一个短打联动,请做好准备。
热衷于写刀子的大妈。
程小时激激激激xN推。

【添望】弥留之际/胆小鬼

不能一直写甜文,要整篇刀子让你们记着我本质是一个刀子文手。

我搞添望总是喜欢卖病梗,也不知道为什么。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私设添望分开是17年的事。

强烈推荐你们边看边听送别,我就这么干的,码完心都碎了。

——————————————————————————

假如你已在弥留之际,你会做什么?

此时,你已在弥留之际,非垂垂老矣,你正值青春,带着对未来的向往。

你会做什么?

或是悲哀,或是抱怨,或是听天由命,亦或是回首过去?

那,盛望呢?


江添坐在飞机上时,脑子还是一片空白。

下飞机时,他突然问自己:我回国了?为什么?

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

送别。

他打车去向医院的路上,出租车里正放着悠扬的歌声。

正是那首《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悠悠地唱着,听得江添心尖发颤。

他感到了无边的恐慌和害怕,他突然很想回去,他不想回国了。

可他不能。

他必须要回去,因为他知道,如果他不回去,他会后悔一辈子的。


江添在走廊里见到了正抹着眼泪的盛明阳。

江添突然有点恍如隔世,他上一次在医院里和盛明阳还是江鸥出了事,盛明阳逼着他和盛望分手,那是他还是满头黑发乌亮,浑身商人气质,而这次还是盛明阳自己把他叫回来,而他也已白了半边发。

其实不过三年。


盛明阳握着他的手,近乎呜咽:”江添,算叔叔求求你,你看看望仔,你看看他.......“

江添望着天花板,心里只觉酸涩又可笑。

所谓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兜转间,这报应又算是给了谁呢?


盛望带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发呆,他难得脑子清醒,而浑身没有痛感,像是从来没有生过病。


江添轻轻走过去,望着盛望病态的脸,心尖一颤,眼眶霎时湿了。、

这报应或许是报在了盛望身上吧。

他不过21岁,最恣意狂妄的时候,却只能与呼吸机、病痛作伴,徒劳望着窗外消遣。

江添几乎不敢碰他,盛望脆弱得像是易碎的玻璃。触之,即碎。

盛望的手是那样的凉,寒意顺着指尖漫上了江添心上,将他冰得浑身发颤。

短短三年,成了这副模样。

江添忽然想起了李清照《声声慢》中诗句: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更何况他已经没有心情去感叹”凄凄惨惨戚戚“了。

也许盛望有,但盛望已无时间。

江添坐在凳子上,静默着看着盛望,任由思绪纷飞。


他和盛望其实讨论过有关死亡的话题。

那是河中女尸之后了。

”哥,要是有一天我死了,你还活着,怎么办?“

”啧。总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江添同志,组织表示对你很失望。0分。重新作答。“

”我来殉你。“

”江添清楚,盛望更明白,殉,不过是哄人之语,江添爱盛望,但江添不止爱盛望。


”哥。“江添回神,眼角泪光闪亮。

”你说过,你要殉我。“

”我还说过我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

”那句不算。“

”我还没活够。“更想你活着。

”那你活着呗。“

”显得我不够深情。“

盛望沉默良久,骤然开口道:”哥,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

”来句读这种事,还是我来做好了。“

如果只有死才能证明深情,那边我来好了。

毕竟相爱的两个人受相互作用力。

作用在两个物体,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线。


”哥。“

”我好像从来没跟你说过。“

”我爱你。“

”我能,葬在妈妈身边吗?“

江添大脑一片空白,耳边尽是蜂鸣声。

盛望闭上了双眼,嘴角带着笑。


他慌乱地去握盛望的手,他想捂暖它,他哈着气,揉搓,却愈发冰凉。

他突然浑身一抖,眼神中突然充满了惊恐和恐惧。

放开盛望的手,他慌乱地向后退去,瘫坐在角落里,粗重地呼吸。

他居然,害怕了。


盛望手臂垂落,青紫的针眼刺激着江添的神经。

他慌乱地跑了出去,撞上了盛明阳也不管不顾地冲了出去。


盛明阳在他身后喊道:”江添!“

或许,盛明阳是惊愕的吧。


江添冲进卫生间,扶着盆沿喘息,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

抬起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却渐渐模糊成了盛望的样子。

那病床上的人呢?

江添仿佛成为了盛望,刚刚经历了一场母亲的死亡。

镜中的人在江添和盛望之间不断变换着,让他几乎分不清自己是谁。

他向冲进卫生间的盛明阳问道:“我是江添?还是盛望?”

盛明阳面露不忍:“江添。你......”

可回应的声音却十分诧异:“爸?”

他是江添?

还是盛望?

只有盛明阳和江添知道。

与此同时,医生在诊断书上写下时间:

2022年10月24日。

不知谁的手机响了。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盛望的弥留之际是用尽全力跟江添说:“我爱你。”

“我来殉你。”

END.

彩蛋是一些谜底。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指灵眸(高中阶段消失中) | Powered by LOFTER